咨詢預約
香港電話

+852 46533341

郵箱電話

nearhk@outlook.com

香港電話

Wechat

Whatsapp

廣東話免費咨詢預約

您即將撥打維港口腔連鎖咨詢電話

+85246533341

取消

確定

WhatsApp咨詢

點擊「確定」,即可咨詢預約維港口腔,並申請免X-Ray費用,免問診金費用!

取消

確定

WeChat 添加

點擊「打開wechat」進入微信,長按二維碼進行添加,添加即可預約

并申請免X-Ray、問診金費用

取消

確定

您的位置: 首頁 > 牙齒治療 > 拔牙
維港故事都在這

遇到這9種情況,最好選擇拔牙

牙齒係人體重要器官之一,隨著口腔醫學的發展,拔牙已經唔再係我們治療牙病的主要方法,一般醫生都會盡最大的努力為患者保留其患牙。但係,有些患牙係必須要拔除的,即醫生常說的沒有保留價值的牙齒,以免患牙病情的惡化影響義齒修復以及正常鄰牙的功能發揮。那麼,究竟哪些患牙已被列入拔牙的「黑名單」呢?


 

一般遇到下面9種情況,醫生都會建議選擇拔牙,那樣才更有利於口腔健康。

1、乳牙逾期唔脫落者,影響恒牙正常萌出或乳牙根尖外露導致潰瘍性齦炎的。

2、牙冠齲壞較嚴重,已無法通過治療修復來恢復其外形同功能,或牙齒根部有病變,唔適合做樁冠或覆蓋義齒者。

3、嚴重的根尖周病變牙,不能以根管治療或根尖切除等治愈者。

4、嚴重的牙周病,致牙齦袋經常溢膿,牙槽骨破壞吸收,牙齒松動3度以上,已喪失咀嚼功能,經治療無效者。

5、無對頜牙的智慧齒、錯位牙以及多生牙,無咬嚼功能,且經常引起塞牙、咬傷口內粘膜或影響義齒修復者;或個別牙雖屬正常,但影響義齒修復同因正畸需要必須拔除的牙齒。

6、位置異常,唔能正常萌出且反復發炎的阻生牙;誘發鄰牙齲壞並妨礙其充填治療或造成鄰牙牙根吸收的傾斜阻生牙需要盡早拔除;引起上頜竇炎、頜骨骨髓炎或反復繼發性頜面部間隙感染的病源牙也需要及時拔除的。

7、因外傷造成牙齒劈裂或折斷至牙頸以下、不能治療修復者;或位於骨折線上的牙齒,影響骨折愈合時均需拔除。

8、因頜骨壞死、囊腫或良性腫物使之受累而不能保留的牙齒;或惡性腫瘤在放射治療前位於放射區的病牙需拔出,以預防放射治療時引起頜骨骨髓炎。

9、可誘發全身性疾病,如風濕性關節炎、風濕性心臟病、心內膜炎、腎炎等疾病的病灶牙。常見的病灶牙有冠周炎、炎症型牙周病、牙槽膿腫等,經治療未愈合者,均應考慮拔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