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詢預約
香港電話

+852 67623079

郵箱電話

nearhk@outlook.com

維港歡樂口腔 只為你露出開心笑容

香港電話

Wechat

Whatsapp

您好!

您即將撥打維港歡笑口腔咨詢電話

+85267623079

取消 確定

您好!

您即將咨詢維港口腔whatsapp

+85267623079

取消 確定
您的位置: 首頁 > 牙齒治療 > 杜牙根
維港故事都在這

杜牙根嘅治療步驟有哪些?

當我們的牙齒牙根發炎,牙髓發炎時,我們就需要做杜牙根,那麼什麼是杜牙根,杜牙根步驟有哪些?現在我同大家簡單談談。

杜牙根術係將牙髓腔內的感染物質徹底清除幹凈,並對髓腔消毒後,再用對身體無害的材料將原先為牙髓占據的空間充填密合,從而降低再次感染的可能,最後將缺損的牙齒修復,以恢復拒絕切割的功能。


杜牙根治療步驟
杜牙根治療步驟

杜牙根術的關鍵係對根管系統徹底的清洗同消毒,由於牙齒的根管系統比較復雜,需要豐富的知識同耐心細致的工作精神而且要借助一些輔助設施,如X光片,根管測量儀,必要時借助CT同顯微鏡等。

杜牙根係牙髓病及根尖周病的主要治療手段,也係牙髓病學的重要組成部分。

杜牙根步驟如下:

1、根管預備:在無痛、無菌的條件下操作,打開牙體髓腔、拔除根管內牙髓(神經、血管)、疏通根管、測根管長度、擴大根管。

2、根管消毒:沖洗,根管封藥。

3、根管充填:以生物相容性好的材料嚴密充填根管,消除死腔,封閉根尖孔,阻止細菌再度侵入根管。

提示:以上就係杜牙根步驟介紹。杜牙根後,牙齒本身硬度就會降低,建議做個牙套保護起來,不至於短期內牙冠崩裂,到那時,如果牙冠崩裂,牙根勉強還能用;如果牙根也跟住裂,咁就只有拔牙後再種牙修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