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詢預約
香港電話

+852 67623079

郵箱電話

nearhk@outlook.com

維港歡樂口腔 只為你露出開心笑容

香港電話

Wechat

Whatsapp

您好!

您即將撥打維港歡笑口腔咨詢電話

+85267623079

取消 確定

您好!

您即將咨詢維港口腔whatsapp

+85267623079

取消 確定
您的位置: 首頁 > 牙齒治療 > 杜牙根
維港故事都在這

點解杜牙根後牙齒易崩裂?

經常有人問,做過杜牙根或「抽神經」治療後的牙齒,點解容易發生崩裂,係因為乜原因?

牙齒齲壞沒有及時治療,進一步發展就會累及到牙齒的深層組織,出現牙髓炎癥。一旦出現牙髓炎癥,要保存健康牙髓係比較困難的。為保存患牙,許多情況下,只有「失活」牙髓組織,即係我們平常所說的杜牙根同「抽神經」治療。

杜牙根後牙齒崩裂

點解杜牙根後牙齒易崩裂

 

牙齒的營養來源於兩個方面:一係牙齒內部血管、纖維、細胞等組成的牙髓組織直接提供給牙齒營養。另外一條途徑係由牙齒周圍軟組織提供,它的營養物質可以滲透到牙齒中去。

經過失活牙髓治療後的牙齒,由於失去牙髓的營養供應,只能單靠牙周軟組織來提供營養,這樣的牙齒相對較脆,在咀嚼硬物時容易造成牙齒折裂。另一方面,需要作牙髓治療的牙齒,原有的牙體缺損就較大,治療時,不止要去除齲壞的牙體組織,為作牙髓治療還不得不去除一部分正常牙體組織,使牙齒承受能力進一步降低。如患牙上有過陡的牙尖,殘留抗力作用較差的薄弱牙體組織,則更容易使治療後的牙齒發生崩裂。咀嚼時,應註意唔好使用該牙咬過硬的東西,以減少牙齒崩裂的機會。

預防牙齒杜牙根治療後的崩裂,可加套烤瓷冠保護牙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