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詢預約
香港電話

+852 67623079

郵箱電話

nearhk@outlook.com

維港歡樂口腔 只為你露出開心笑容

香港電話

Wechat

Whatsapp

您好!

您即將撥打維港歡笑口腔咨詢電話

+85267623079

取消 確定

您好!

您即將咨詢維港口腔whatsapp

+85267623079

取消 確定
您的位置: 首頁 > 牙齒治療 > 杜牙根
維港故事都在這

杜牙根後點解要做牙冠?

杜牙根,俗稱抽神經,就係牙醫將有病變的牙髓腔打開,將其內發炎、壞死的牙髓組織用各種器械移除幹凈,並將牙髓腔內(包含牙髓腔壁)消毒,清理幹凈,最後再以牙膠針等物把牙髓腔緊密地封填起來。好多做過杜牙根朋友,都知道牙醫會建議杜牙根後做牙冠,點解呢?

杜牙根後的牙齒經過一段時間的觀察,確定無癥狀後,才能進行後續的牙齒修補治療。將缺損齒質修補的方法有二種:一種係利用填補材直接將窩洞填補起來;另一種則係在牙齒外做上牙冠,將牙齒套起來。杜牙根後的牙齒要能被保留,杜牙根才有意義。而利用填補材直接填補的方法雖簡單方便,卻不持久。因此多數牙醫師對於杜牙根後的牙齒一般多數建議做牙套修復


杜牙根後做烤瓷冠
 

杜牙根後的牙齒,一般牙齒就剩低周圍一層空殼,且由於失去瞭牙髓的營養供應,使得牙齒本身變得較脆易斷裂,而後牙在咀嚼時可能承受到五十至七十公斤的力量,牙齒在使用中隨時面臨劈裂的危險,所以醫生通常會建議做完杜牙根的牙齒做牙套保護起來。

是否要打樁?當牙齒進行完杜牙根後,由於牙齒自身的結構及治療的需要,牙冠中心一般都係空嘅,這時,如果直接做牙套,其抗折斷力很差,一般都需要在牙根中打上個樁釘,做出個結實的核,以對抗牙齒使用中的折斷力。

後牙來說,後牙做完杜牙根一定要做上牙冠,否則將來承受咬合力量時,牙齒斷裂的機會很大。少數完杜牙根的後牙若係要做單一的牙冠,隻要所剩齒質足夠,則可能不需做樁釘,但若做完杜牙根的後牙係要做為假牙的支柱牙,則無論齒質多寡,最好做上樁釘。

以前如果牙齒蛀牙蛀到牙髓腔,由於當時杜牙根的技術並不發達,牙齒幾乎難逃拔掉的命運。現在的杜牙根技術日新月異,相對的也大大的提高牙齒保存的機率,做完杜牙根的牙齒最好做上牙套,來保護牙齒承受咀嚼的力量,減少斷裂的機會,最終達到保留自身牙齒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