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詢預約
香港電話

+852 67623079

郵箱電話

nearhk@outlook.com

維港歡樂口腔 只為你露出開心笑容

香港電話

Wechat

Whatsapp

您好!

您即將撥打維港歡笑口腔咨詢電話

+85267623079

取消 確定

您好!

您即將咨詢維港口腔whatsapp

+85267623079

取消 確定
您的位置: 首頁 > 牙齒治療 > 杜牙根
維港故事都在這

杜牙根治療全流程介紹

杜牙根術(Root canal treatment, RCT):一種治療牙髓病同根尖周病的先進技術,通過機械預備清理根管內的壞死腐爛物質(感染或炎癥波及的牙髓,感染的牙本質,細菌及其代謝產物等)後,並用充填材料嚴密封閉根管。達到治療牙髓病或促進根尖周病變愈合的一種手術方法。接下來由維港連鎖口腔牙醫為我們介紹杜牙根治療全過程

杜牙根一般俗稱殺神經,牙齒杜牙根包括:牙髓的去除(即殺神經),根管的開創及消毒,細細的根管要用根管銼慢慢的擴大。再加上雙氧水及次氯鈉的沖洗,讓根管內壁不要有組織碎屑的殘留及細菌的滋生,等到擴大到可以達到消炎無菌的地步及臨床上可以充填的情況下,再進行最後的步驟,也就係根管的充填。

杜牙根過程

杜牙根治療全過程

杜牙根適應征

一、齲齒、隱裂、冠折、畸形中央尖、過度磨耗、牙周病逆行性感染、意外穿髓引起的牙髓炎及牙髓壞死不能保留活髓的情況;

二、牙髓炎繼續發展、幹屍塑化治療失敗、牙周炎逆行感染引起的根尖病變;

三、物理的化學的原因引起的牙髓的根尖的感染,如:充填後墊底不佳溫度引起的牙髓刺激、不同金屬的電流刺激、牙髓治療過程中藥物引起的根尖炎;

四、不明原因引起的牙髓的退行性改變,如根管內吸收、髓石引起牙髓的病理變化。

臨床報告杜牙根的成功率在90%以上,係目前保存患牙最好的治療方法。 一般來講,對於那些牙髓炎,牙髓壞死,各種類型的根尖周炎都適於作杜牙根,尤其對於殘冠殘根牙,修復科需要進行樁冠修復的,杜牙根術係唯一可以選擇的治療方法。

杜牙根治療全過程

一、治療前的準備:通過全面詢問病史,臨床檢查同拍攝X光片,結合患者的主觀癥狀、身心狀態,擬定治療方案。充分進行醫患交流並詳細記錄。

二、X光片:要求拍攝術前片、主尖片、根充完成片共三張牙片。

三、無痛技術同無菌技術:治療全過程均強調無痛技術同無菌技術,以消除患者的痛苦同恐懼,防止交叉感染。

四、杜牙根具體步驟:

  1、牙體預備:包括去凈齲壞組織、調改咬合、隱裂牙結紮或臨時冠修復
  2、開髓:要求揭全髓室頂,使器械無阻力直線進入根管,並盡可能少破壞牙體硬組織。
  3、確定根管口的位置。
  4、拔髓:壞死牙髓逐步深入拔除,非壞死牙髓一次拔除。
  5、確定工作長度。
  6、根管預備:要求達到根管系統的徹底清理,形成沿原根管走向,有一定錐度,止於根尖基點的形態。推薦使用倒敝法技術。
  7、沖洗:潤滑同沖洗貫穿於根管預備的全過程。要求無壓力沖洗。
  8、根管內用藥:推薦使用氫氧化鈣,封藥時間為1-2周。
  9、根管充填:要求根充物充填嚴密,距x線片的根尖0.5-2.0mm。
       以上就係杜牙根治療全過程的介紹,如果有牙齒疼痛現象,一定要及時就醫進行治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