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詢預約
香港電話

+852 67623079

郵箱電話

nearhk@outlook.com

維港歡樂口腔 只為你露出開心笑容

香港電話

Wechat

Whatsapp

您好!

您即將撥打維港歡笑口腔咨詢電話

+85267623079

取消 確定

您好!

您即將咨詢維港口腔whatsapp

+85267623079

取消 確定
您的位置: 首頁 > 牙齒治療 > 杜牙根
維港故事都在這

杜牙根後牙醫點解建議做牙冠修復?

做過杜牙根的患者,經常聽牙醫建議杜牙根後做牙冠,但係對於點解要做牙冠並不瞭解。杜牙根係治療牙髓病及根尖周病的一種治療方法,而做牙冠係一種牙齒修復方法,杜牙根後係否需要做牙冠修復要看牙體破壞程度,如果牙齒破壞到無法用補牙材料充填或充填後無法獲得足夠的強度以恢復咀嚼功能,就需要做牙冠修復,否則用永久性補牙材料充填即可。

杜牙根後做牙冠

1、因為需要進行杜牙根的牙齒一般已係齲病(蟲牙)、缺損很大,這時雖然杜牙根完成,但係其所剩的牙體組織係很脆弱的,非常容易折斷、裂開,失去正常的功能,單純用材料已經沒法恢復功能。

2、杜牙根係以藥物以及器械的操作來將根管內的殘渣以及細菌盡可能地清除消毒幹凈。然而,這樣的消毒過程如果要認真的進行,卻必須去除掉不少被細菌感染的牙齒,以及不得不修整的牙體組織。所以大部分的牙齒一旦進行杜牙根,則可能不太足夠支持咀嚼的力量而可能斷裂,單純用材料已經沒法恢復功能,即使能恢復長遠效果也不好。

3、經過杜牙根後的牙齒失去瞭來自牙髓的營養供應,就像失去樹根的樹木一樣,慢慢枯萎變的很脆弱,造成牙齒的脆性增加,易劈裂。

由於這三方面的原因,整個牙齒的支持力量明顯減弱,可能在某些特定條件下不足以支持咀嚼壓力而容易發生牙冠劈裂,所以杜牙根要及時做個牙冠把它保護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