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詢預約
香港電話

+852 67623079

郵箱電話

nearhk@outlook.com

維港歡樂口腔 只為你露出開心笑容

香港電話

Wechat

Whatsapp

您好!

您即將撥打維港歡笑口腔咨詢電話

+85267623079

取消 確定

您好!

您即將咨詢維港口腔whatsapp

+85267623079

取消 確定
您的位置: 首頁 > 牙齒治療 > 杜牙根
維港故事都在這

杜牙根後記得比牙齒戴上「安全帽」

杜牙根就係牙醫把有病變的牙齒打開,將牙齒裡面發炎、壞死的牙髓組織用各種器械移除幹凈,並把牙髓腔內(包含牙髓腔壁)消毒、清理幹凈,最後再用牙膠等物把牙髓腔緊密地封填起來。

一般來講,對於那些牙髓炎,牙髓壞死,各種類型的根尖周炎都適於作杜牙根,包括由於齲齒、隱裂、過度消耗、穿髓等引起的牙髓炎及牙髓壞死不能保留活髓的情況。

杜牙根後牙冠

 

很多病人不理解,為什麼在杜牙根後,牙齒不疼,補返就可以,點解還要做牙冠保護?事實上這個步驟係很有必要的,原因主要有三點:

做冠原因1

杜牙根係以藥物以及器械的操作來將根管內的殘渣以及細菌盡可能地清除消毒幹凈。然而,這樣的消毒過程如果要認真的進行,卻必須去除掉不少被細菌感染的牙齒,以及不得不修整的牙體組織。所以大部分的牙齒一旦進行杜牙根,則可能不太足夠支持咀嚼的力量而可能斷裂,單純用材料已經沒法恢復功能,即使能恢復長遠效果也不好。

做冠原因2

經過杜牙根後的牙齒失去來自牙髓的營養供應,就像失去樹根的樹木一樣,慢慢枯萎變的很脆弱,造成牙齒的脆性增加,易劈裂。

做冠原因3

因為需要進行杜牙根的牙齒一般係齲病(蟲牙)、缺損很大,這時雖然杜牙根完成,但係其所剩的牙體組織係很脆弱的,非常容易折斷、裂開,失去正常的功能,單純用材料已經沒法恢復功能。

經濟實惠——鈷鉻合金

半貴金屬美容冠的代表係鈷鉻合金美容冠,稱之為「無鎳無鈹合金」。主要成份係鈷、鉻,其價格介於非貴金屬同貴金屬之    間,其生物相容性優於鎳鉻合金美容冠,耐腐蝕,不易出現崩瓷,可以避免牙齦出血及黑色牙齦的現象出現。而且經濟、實用,適合大多數牙齒的修復,尤其適合後牙固定橋等固定修復。

明星一樣的牙齒——全瓷冠

全瓷冠的色澤無論在燈光下同自然光中都能保持自然色,因此成為目前影視明星同公眾人物牙齒美容的寵兒。全瓷冠的通透性同色澤好,美觀效果極佳,生物相容性好,對人體無害。

全瓷牙根據材料分為氧化鋁同二氧化鋯兩類,兩者除瞭強度、制作工藝不同外,都有非常好的生物相容性,耐久性較好,可以在口腔內永久保存;由於沒有金屬基底,全瓷牙質量較輕,佩戴更舒服,也更有利於保護牙髓健康;對光線的反射同散射更接近於天然牙,因此有更好的美觀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