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詢預約
香港電話

+852 67623079

郵箱電話

nearhk@outlook.com

維港歡樂口腔 只為你露出開心笑容

香港電話

Wechat

Whatsapp

您好!

您即將撥打維港歡笑口腔咨詢電話

+85267623079

取消 確定

您好!

您即將咨詢維港口腔whatsapp

+85267623079

取消 確定
您的位置: 首頁 > 牙齒治療 > 杜牙根
維港故事都在這

杜牙根後一直疼痛怎麼辦?

 

杜牙根過程或治療後疼痛劇烈、腫脹或係長時間不舒服可能的原因及處理方法 :
1、杜牙根的過程中治療器械超出根尖孔,損傷根尖周圍組織,造成組織水腫(根管預備後出現疼痛)
2、根管預備時將根管內的壞死組織同細菌推出根尖孔,造成根尖的急性炎症(經常症狀係患牙雖然神經死但係不痛,醫生治療後出現疼痛)
3、根管消毒中藥物滲出根尖孔造成化學性根尖周炎(提示患者治療中應該按時復診)
4、處理牙髓的過程中根尖出血(一次性杜牙根或係局麻下拔髓中止血非常關鍵)


杜牙根後一直疼痛
 

5、遺漏有感染的根管。需要找到被遺漏的根管,然後做根管充填治
6、根管充填不到位。需要重新做根管充填治療
7、根管充填時牙膠超出瞭根尖孔對根尖造成刺激
8、慢性根尖周炎根尖炎癥無法通過杜牙根完全消除

以下兩項需通過根尖手術將根尖的炎症去除
9、根分叉病變無法通過根管充填解決問題
10、牙周牙髓聯合病變―逆行性牙髓炎

以下兩項需要做牙周處理、降低咬合,如實在無法保留可以考慮拔除
11、牙齒本身有隱裂,雖完善杜牙根,但係無法解決患牙長時間咬合痛。需盡早冠套修復,如無法保留應該盡早拔除
12、由於患牙位置特殊,根管充填過程中器械超出根尖孔或係根充糊劑超出根尖孔對下齒槽神經造成刺激。盡早使用營養神經藥物、局部理療、微波處理,一般三個月後會逐漸好轉。
13、周圍其他牙齒的問題。找到其他牙齒盡早治療。
總之杜牙根治療係個非常復雜的過程,治療過中醫生難免出現這樣或者那樣的問題,一旦出現疼痛或係腫脹,患者對醫生應該有足夠的信任,給醫生足夠的時間,以上的情況在臨床上經常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