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詢預約
香港電話

+852 67623079

郵箱電話

nearhk@outlook.com

維港歡樂口腔 只為你露出開心笑容

香港電話

Wechat

Whatsapp

您好!

您即將撥打維港歡笑口腔咨詢電話

+85267623079

取消 確定

您好!

您即將咨詢維港口腔whatsapp

+85267623079

取消 確定
您的位置: 首頁 > 牙齒治療 > 杜牙根
維港故事都在這

杜牙根會痛嗎?常見Q&A


1、杜牙根會痛嗎?
如果您有急性牙痛,杜牙根其實會幫助您消除牙痛。在治療過程中,牙科醫生會給您的牙齒局部麻醉,所以一般你也不會感到疼痛。只係在治療結束後,有時您會有短暫輕度不適或者疼痛,通常服用消炎或止痛藥可緩解,如果局部出現腫痛應告知醫生處理。
2、杜牙根係乜嘢?
鉆開牙,去除感染及壞死,沖洗,消炎,用充填材料填塞。根據不同炎癥情況,復診次數不同。
在杜牙根過程中,牙科醫生常常要求患牙在術前,術中同術後分別拍3張X線片,以幫助診斷(瞭解髓室的位置同根管數目及形態,測量根管工作長度及日後隨訪同評價療效提供對比的依據)。

杜牙根會痛嗎
杜牙根會痛嗎

3、杜牙根後還需要其它治療嗎?
杜牙根後牙齒冇咗血管神經的營養,變得很脆而折斷,顏色變暗變灰,所以要求用牙冠(牙套)加以保護。對於喪失較多牙體組織的患牙,需要放置「樁」 來恢復牙齒外形,然後再進行牙冠修復。這種修復方法可以防止牙齒折裂,延長牙齒的使用壽命。
4、杜牙根有什麼替代療法嗎?
如果牙體組織破壞太大,或者其它原因杜牙根無法進行,可以考慮拔除牙齒。但係這裡不建議患者因為節約費用而選擇拔牙,因為拔牙後的義齒修復需要更多的費用。
5、杜牙根的失敗係由什麼原因引起的?
這不止取決於牙醫的操作,而且還在於患牙的情況。其實在很多時候,牙根都有細小的分支,這些小分支幾乎係不可能清潔的。但係那些殘留在分支內的細菌同毒性物質仍然可以造成根尖周的骨感染。所以杜牙根後的長期隨訪係一個必不可少的治療過程。此外,牙根縱裂或牙冠修復微漏等,均可導致杜牙根的失敗。杜牙根失敗後,根據具體情況可進行根尖手術或者拔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