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詢預約
香港電話

+852 67623079

郵箱電話

nearhk@outlook.com

維港歡樂口腔 只為你露出開心笑容

香港電話

Wechat

Whatsapp

您好!

您即將撥打維港歡笑口腔咨詢電話

+85267623079

取消 確定

您好!

您即將咨詢維港口腔whatsapp

+85267623079

取消 確定
您的位置: 首頁 > 牙齒治療 > 杜牙根
維港故事都在這

什麼是杜牙根,適應症有哪些?

什麼是杜牙根

杜牙根(root canal therapy)係牙髓病同根尖周病的國際上最常用的有效治療方法。杜牙根術的原理係通過機械同化學方法去除根管內的大部分感染物,並通過充填根管、封閉冠部,防止發生根尖周病變或促進已經發生的根尖周病變的愈合。

適應證

杜牙根術適用於被診斷為牙髓或者根尖周病的患牙,需要摘除牙髓組織同清除根管系統感染,以保留整個患牙或牙根為目的,但係要求患牙具有足夠的牙周組織同骨的支持。

在某些情況下,一些包括外傷、牙體修復、牙周手術或其他治療需要,也需要摘除牙髓,進行杜牙根。

杜牙根適應症

 

介紹

杜牙根係一種較為復雜的牙髓治療方法,使用的器械多,步驟多,需要經過多個治療步驟同拍攝多張X光片才能完成整個過程。

並發症

在治療期間同治療後一段時間,可能會出現疼痛等不適癥狀,多數屬於正常反應,可按預約時間復診。如果疼痛嚴重、伴有局部腫脹同全身反應,應及時復診,酌情進一步治療。

存在風險

杜牙根時醫生只能根據X光片或根尖定位儀對根管系統進行大致瞭解,如遇復雜根管(彎曲、細窄、鈣化阻塞、器械折斷、側穿)或其他特殊情況時,杜牙根難度增大,需要使用特殊設備同材料,治療時間要相應增加。

復雜杜牙根中可能發生器械折斷情況,不要求強行取出折斷器械,該器械可以留在根管中,定期復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