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詢預約
香港電話

+852 67623079

郵箱電話

nearhk@outlook.com

維港歡樂口腔 只為你露出開心笑容

香港電話

Wechat

Whatsapp

您好!

您即將撥打維港歡笑口腔咨詢電話

+85267623079

取消 確定

您好!

您即將咨詢維港口腔whatsapp

+85267623079

取消 確定
您的位置: 首頁 > 牙齒治療 > 杜牙根
維港故事都在這

點解牙醫話蛀牙不能直接補,需要先做杜牙根?

門診中遇到很多患者都有這樣的疑慮,他們的主訴都會係咁嘅一句話:以前這個牙齒痛,宜家唔痛了,但總係塞牙唔舒服,唔該醫生直接幫我補返。其實這是個誤區,認為補牙係個很簡單的事情,有洞填滿就可以,不能理解,點解蛀牙不能補需要杜牙根
 

蛀牙不能補杜牙根

蛀牙不能補需要直接杜牙根

殊不知每個牙齒都係有生命的,小小的一顆牙齒包裹著神經血管腔,每個牙根裡還有一條像頭發絲一樣細的管道。大部分患者疼痛後來治療的牙齒基本上已經蛀得面目全非,甚至牙齒的髓腔已經外露,探痛十分明顯,更有甚者牙神經活力已經喪失,拍攝牙片顯示根尖周已經有明顯的炎性陰影。不管係發展到什麼程度,這些牙齒的共同特點係已經有慢性炎癥的存在,大量厭氧菌已經在牙齒的神經血管通道或者牙根的周圍滋生繁殖,等待著契機,引發下一次的急性發作。

在牙齒已經有細菌寄宿的情況下去補牙會導致什麼樣的後果,可想而知。這些厭氧菌喜歡密閉少氧的環境,一旦與外界的通道被補牙材料填滿,這些細菌就會繼續大量增倍的繁殖,導致牙齒短期內的急性炎癥。

基於牙齒特殊的解剖結構,提醒各位患者正確的做法係定期到醫院檢查牙齒,檢查有冇蛀牙的存在,當蛀牙范圍較細,未累到牙髓時,可以直接去齲補返,越係淺齲,愈後也係越好,既避免杜牙根帶來的不良反應,又能避免昂貴的醫療費用。總而言之,仲係印證句至理名言:疾病在於預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