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詢預約
香港電話

+852 46533341

郵箱電話

nearhk@outlook.com

香港電話

Wechat

Whatsapp

廣東話免費咨詢預約

您即將撥打維港口腔連鎖咨詢電話

+85246533341

取消

確定

WhatsApp咨詢

點擊「確定」,即可咨詢預約維港口腔,並申請免X-Ray費用,免問診金費用!

取消

確定

WeChat 添加

點擊「打開wechat」進入微信,長按二維碼進行添加,添加即可預約

并申請免X-Ray、問診金費用

取消

確定

您的位置: 首頁 > 牙齒治療 > 智齒
維港故事都在這

智齒冠周炎的起病原因是什麽?

智齒冠周炎的起病原因是什麽?

智齒冠周炎的起病原因是什麽?

智齒冠周炎的起病原因是什麽?由于生活習慣、食物構成的變化,人類的颌骨在進化過程中逐漸發生退行性改 變,表現出變窄、縮短等現象。
在進化過程中,牙齒的變化不如颌骨變化明顯,這就 導致了用于生長牙齒的颌弓,相對于牙弓而言變得短了。
較短的颌弓自然容不下較 長的牙弓,于是,最後萌出的第三磨牙就會受到阻擋而出現萌出不完全。
牙齒未能 萌出到正常的位置稱作牙齒萌出不全或簡稱萌出不全。
萌出不全的第三磨牙,其牙冠周圍的牙龈組織往往覆蓋在牙冠表面。
覆蓋在牙冠 表面的牙龈瓣與牙面之間形成深而窄的盲袋。
盲袋中會存留食物殘屑和細菌,它們很 難在漱口或刷牙時被清除。
覆蓋在牙冠的牙龈瓣受到損傷(咬傷或擠傷)時,細菌就 會通過這個部位侵入牙龈組織,引起智齒冠周感染即智齒冠周炎。
全身抵抗力強時,智齒冠周炎可能無明顯不適或局部僅有輕微不適。
但全身抵抗 力往往在睡眠不足、過度疲勞、女性經期時下降,此時智齒周圍軟組織的炎症和不適 感會迅速加重,口腔醫學上稱這種現象爲“智齒冠周炎的急性發作”。
以上就是智齒冠周炎的起病原因是什麽?的所有內容,感謝您的閱讀,如果還有其他疑問,歡迎咨詢我們的專業醫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