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詢預約
香港電話

+852 46533341

郵箱電話

nearhk@outlook.com

香港電話

Wechat

Whatsapp

廣東話免費咨詢預約

您即將撥打維港口腔連鎖咨詢電話

+85246533341

取消

確定

WhatsApp咨詢

點擊「確定」,即可咨詢預約維港口腔,並申請免X-Ray費用,免問診金費用!

取消

確定

WeChat 添加

點擊「打開wechat」進入微信,長按二維碼進行添加,添加即可預約

并申請免X-Ray、問診金費用

取消

確定

您的位置: 首頁 > 牙齒治療 > 智齒
維港故事都在這

四顆智齒可以一起拔嗎

通常情況下唔建議四顆智慧齒一起拔,因為同時拔除四顆智慧齒相比單側拔除操作時間長,從而引發感染等併發症的幾率也較大。


 

智慧齒位於牙槽骨的最後方,無論係位置的原因還係阻生的情況,其本身就易因難以清潔而出現問題,還會因為與鄰牙接觸關系的異常而造成鄰牙的齲壞或牙周疾患,甚至擠壓整個牙列導致牙齒參差唔齊,因此大部分情況下會建議患者及時拔除。但一次拔除四顆智慧齒患者雙側都有拔牙創,術後會影響正常進食;也可能會因手術時間過長、傷口范圍過大而導致繼發感染;另外,因同時拔除需要註射大量麻藥,從而可有麻藥過量的風險,還可能會使雙側舌部神經麻痹造成舌運動受限,若患者過早飲食可能會咬舌,甚至有窒息的風險。所以臨床上通常建議一次只拔除單側的智慧齒,拔牙後的幾天用另一側進食,還要註意口腔衛生,早期食飯以流食為主,避免食物殘渣掉落到拔牙窩中而誘發感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