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詢預約
香港電話

+852 46533341

郵箱電話

nearhk@outlook.com

香港電話

Wechat

Whatsapp

廣東話免費咨詢預約

您即將撥打維港口腔連鎖咨詢電話

+85246533341

取消

確定

WhatsApp咨詢

點擊「確定」,即可咨詢預約維港口腔,並申請免X-Ray費用,免問診金費用!

取消

確定

WeChat 添加

點擊「打開wechat」進入微信,長按二維碼進行添加,添加即可預約

并申請免X-Ray、問診金費用

取消

確定

您的位置: 首頁 > 牙周專科 > 牙齦炎
維港故事都在這

你真的了解牙齦炎會帶了什麼危害

你真的了解牙齦炎會帶了什麼危害

有刷牙出血的朋友好好看看,刷牙出血說明牙齦有炎症。牙齦炎是世界範圍內最常見的口腔疾病之一,在我國成人中患病率高達80%。若不及時治療,牙齦炎將演變成不可逆的牙周炎,最終導致牙齒脫落,並且可能引發一系列全身性疾病,如心臟病、中風、糖尿病等。因此牙齦炎的預防與診斷具有重要的臨床意義!
 
牙齦炎不僅會發展成牙周病,還有可能引發一系列全身疾病。中科院團隊通過對牙齦炎症患者牙菌斑菌群結構和功能變化的研究,提出了一種基於微生物群落的慢性病診斷研究,命名“牙齦炎的菌群指數(MiG)”,而且對利用共生菌群診斷和預測慢性疾病有着示範作用。
 

教大家怎樣辨識自己和家人牙齦有沒有發炎。

健康的牙齦,應該呈淡粉紅色,有光澤,質堅韌,緊貼在牙齒上。牙齦邊緣稱為齦緣,正常呈月芽形。齦緣與牙頸之間的小溝稱齦溝,正常齦溝深約1-2毫米。大家一起看圖!對比!

希望大家都成為專家,一看就知道自己牙周是否健康!牙齦發炎需要洗牙!

 

洗牙是什麼原理?

 

洗牙是醫生用超聲波產生的高頻、高能振動通過光滑的超聲波潔治機工作頭把牙齒表面的牙結石、牙漬擊碎,再通過潔治機產生的水霧把碎石、菌斑沖刷下來。

 

同時必須配合手工潔治,以及洗牙后的拋光。

圖片為作者原創

 

一般只要醫生的工具和手勢正確而輕柔,洗牙幾乎沒有痛苦。但需要注意的是,裝有心臟起搏器的人不能超聲波潔牙!

 

洗牙牙縫真的會變大嗎?

 

牙石的堆積、牙齦的炎症會讓牙齦腫脹填塞,洗牙後去除了牙石,牙齦腫脹逐漸消退,所以會感覺牙縫好像變大了。

 

但其實這才是牙齒的廬山真面目,絕非洗牙所造成的。

 

事實如果不洗牙,牙結石造成牙周炎會使牙齒鬆動,牙縫反而會不斷變大。

 

關於洗牙還有哪些誤區?

 

1、洗牙能美白牙齒?

洗牙可以還原牙齒本來的亮白度、光滑度以及清潔度,但不能美白牙齒,美白牙齒變白最好的方式還是進行超薄全瓷貼面。

 

圖片來源於網絡

 

2、洗牙會導致牙齒敏感?

去除牙石使牙齒突然暴露在“久違”的環境里,會不適應,但並不是洗牙引起的敏感。洗牙后一周內避免吃過冷過熱刺激性食物,5-7天,自然會恢復

 

3、洗牙會傷害牙齒,導致牙齒鬆動?

牙菌斑、牙結石如不及時治療,反而會發展成牙周炎,導致牙齒會鬆動,洗牙反而能保護牙齒。

 

4、洗牙傷害牙釉質?

牙釉質的硬度是骨頭約四倍左右,一般洗牙所用的器械根本傷害不到它,更何況洗牙利用的是超聲波振動。

 

如何保護牙齒?

除了定期潔牙,日常的口腔衛生維護也尤其重要,那應該如何保護牙齒呢?

 

1、建議選用專業的大品牌牙刷,並兩個月左右更換一次,而牙膏應該多品牌多品種混用。

2、掌握正確的刷牙方法——巴氏刷牙法,因為菌斑積聚時間為12小時,所以每天刷牙的次數至少2次。

 

圖片來源於網絡

 

3、牙齒相鄰間隙占整個牙齒面積的30%左右,裏面的細菌甚至比一條蟑螂腿上的還要多!這裏牙刷無法到達,需要用牙線、牙縫刷和沖牙器。

 

4、針對牙周病等漱口藥水對於輕微牙齦紅腫、出血患者有緩解作用。

 

如果你有牙齦出血或刷牙出血的表現,就要注意了可能是牙齦炎,若不及時洗牙,可能演變成不可逆的牙周炎,甚至引發其他疾病。

 

所以一定要注意牙齒健康,該洗牙就洗牙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