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詢預約
香港電話

+852 46533341

郵箱電話

nearhk@outlook.com

香港電話

Wechat

Whatsapp

廣東話免費咨詢預約

您即將撥打維港口腔連鎖咨詢電話

+85246533341

取消

確定

WhatsApp咨詢

點擊「確定」,即可咨詢預約維港口腔,並申請免X-Ray費用,免問診金費用!

取消

確定

WeChat 添加

點擊「打開wechat」進入微信,長按二維碼進行添加,添加即可預約

并申請免X-Ray、問診金費用

取消

確定

您的位置: 首頁 > 牙周專科 > 牙齦炎
維港故事都在這

孕婦得了牙齦炎該怎麼辦?

孕婦懷孕的頭三個月,常出現牙床紅腫、出血、疼痛、口臭,這是妊娠期牙齦炎的癥狀。

  妊娠期由於性激素分泌量增加,牙齦組織內血管擴張、彎曲,以致血流淤滯。妊娠時,牙齦對局部刺激的敏感性增強。此外,由於妊娠造成的維生素和微量元素相對不足,白天唾液分泌量增加,而夜間減少,以致對口腔的沖刷作用下降。

  牙齦炎看起來和腹中胎兒發育的關係不大,其實不然。長期的牙床紅腫、出血、口臭,不但影響孕婦的精神狀況,也影響孕婦的食慾,從而可能影響到胎兒。

  為了預防牙齦炎,孕婦要早晚刷牙,飯後漱口。若口腔內有臭味,可用3%雙氧水清洗牙周,再用鹽開水漱口,這樣可以除臭和抑制細菌的繁殖。

  若孕婦牙齦出血較多,可服乳酸鈣,維生素K、C片治療,切勿濫用抗生素藥物,以防藥物對胎兒的致畸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