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詢預約
香港電話

+852 67623079

郵箱電話

nearhk@outlook.com

維港歡樂口腔 只為你露出開心笑容

香港電話

Wechat

Whatsapp

您好!

您即將撥打維港歡笑口腔咨詢電話

+85267623079

取消 確定

您好!

您即將咨詢維港口腔whatsapp

+85267623079

取消 確定
您的位置: 首頁 > 牙周專科 > 牙齦炎
維港故事都在這

牙齦炎有什麼症狀?應該如何進行治療?

維港口腔連鎖牙周專科醫生介紹,常見的牙齦炎症狀有以下幾種情況,如有相關症狀,請盡快聯絡牙醫進行治療。

牙齦出血:且刷牙或咬到硬物的時候容易出血,嚴重時牙齦還會自發性出血。

牙齦顏色:正常情況下牙齦顏色係粉紅色的,當患有牙齦炎時,可導致牙齦顏色變為深紅或暗紅色,這係由於牙齦締結組織內血管出血、增生引起的。


牙齦炎症狀

牙齦外形:正常牙齦肉應該係菲薄且緊貼牙面的,出現炎症時,則可導致牙齦組織水腫而讓齦緣變厚,所以不再緊貼牙面,會出現齦乳頭圓鈍肥大現象,且可出現炎症和滲出,觀察牙齦時會發現牙齦變得鬆軟肥大,表面光亮,齦緣有時可出現糜爛滲出,有的可出現結節狀並蓋過部分牙面。

其他症狀:牙齦炎還會導致牙齦質地變得鬆軟脆弱,沒有彈性,有的還可出現上皮增生變厚現象,從而讓牙齦看起來堅硬肥厚,因為牙周袋內壁有炎症,所以探診時可有出血現象,另外牙周袋深度也會增加,並可出現齦溝液增多的現象,也有的患者可有牙齦局部癢、脹等不適,多數伴有口臭現象。

由於牙齦炎沒有深層牙周組織的破壞,通過潔治術(洗牙)可徹底清除菌斑、牙石,消除造成菌斑滯留和局部刺激牙齦的因素,炎症均可消退,一般牙周就可恢復到健康的牙齦狀態。牙齦炎較重時,可配合局部藥物治療,常用1%~3%過氧化氫溶液沖洗齦溝,碘製劑進行齦溝內上藥,必要時可用抗菌類漱口劑含漱,如0.12%~0.2%氯已定。對於不伴有全身疾病的牙齦炎患者,一般不建議全身使用抗生素。